陆凉凉凉

微博@陆个柏
坐标北京\大一\法学专业

“人间熙攘,好久不见”

还是说点什么吧。
#可能关于我的高考故事#
考前一晚跟同学去了趟考点,明明家长已经去看过确定路线了,还是想自己去溜一圈。骑车去见同学的路上跟学长打了通电话,那条每天上学的路上在傍晚挤满了散步的人,和晚自习回家时候冷清的样子显得不像同一个地方。
考前听了很多句平时嬉笑的朋友认真的“高
考加油”
最慌的是文综前,五点多醒了就再也睡不着,一直复习复习复习,但其实大概没有什么用。到考点门口战战兢兢,低头准备再看几眼书的时候看到一辆写着北大的ofo小黄车,不知道为什么,像是忽然安定下来,找我妈要手机拍了一下就进了考场。
考完文综回家路上路过了北外,第一次路过正门,从前都是偏门和家属院。校门口零星几个学生路过,我忽然想,或许下午再多考几分就可以来了。

我想了很久英语考试最后我会是什么心情,特意拿了一支盖笔帽的笔写了作文的最后一句想要体验一下“收刀入鞘的骄傲”

但其实没有
铃声响起的时候我还在想着那篇怎么都不太确定的七选五阅读,看着监考老师一张一张收答题卡卷子草稿纸,看她费劲地把那摞卷子塞进小小的密封袋。
她抬头轻声说大家可以走了,考场瞬间都站了起来。
同考场的朋友抱着我晃,跟我喊终于考完了的时候我恍恍惚惚。

走出去考场,英语老师站在校园内举着手机给我们照相,冲上去抱紧了她。
她问我考得怎么样 我含糊其辞。
没有人会因为我上课偷看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而发那么大火了,抱她的时候我想起了这件我一度心心念念的事情,回家要把那本书看完啊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0)